Thursday, October 23, 2014

1023 排他性

物质化的生活、高品质的享受、越来越注重隐私权的文化,让人不察觉的培养了一种相当‘自我’、‘排他性’的精神。仿佛所有的一切都是‘我的’、‘这是属于我的’、‘这是我的专属品’、‘我比较特别’。当别人不小心拿了我们的东西、弄脏了我的东西、抢先一步占用了我们想要用的、抢先一步坐了我们想坐的座位,我们都会有一种强烈的‘排他性’--- “我比你们更属于这里”的感觉!觉得别人冒犯了我们……。


而忘记了,其实一切的资源原本应该是共享的,忘记了原来万有本不属于我们,我们并不是万物的创始者、更不是真正的拥有者!Lord, Have mercy on us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