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5, 2010

逃避

201015

当你想要躲避一些人的时候,你会怎么做?

今天早晨看了圣经后,突然很想要多读一份的灵修资料,而从书架上随手抽书时,我就被所打开来的题目愣住了,不是别的,正是 ‘每天为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祷告’的灵修小品。想要躲避一些人,不也就是不喜欢的其中一种表达方式吗?万没有想到的是,幽默的上帝竟然用白纸黑字的提醒我,要为他们来祷告,每天为你所不喜欢的人祷告,是你‘对付’仇敌最温良,也最聪明的办法。

真的是。。。想要忘记都很难,自认听觉不好的我,常常听了就忘记了,但是书本却是可以存在很久的东西,是时间的良好证明物。 哎。。

司布真说:我心里最不愿意祷告的时候,正是我最需要跪下来祷告的时候。

是的,知道这个道理,但是心灵就是不愿意,。。但感谢上帝的是,神再次怜悯我,圣灵赐下了柔软的心,虽然不怎么愿意,但是仍然选择了顺服神的话,用了作者的三个步骤[1]为对方祷告。祷告后,发现它帮助了我,重新用更正面的角度去看待我所不喜欢的人,也帮助了我自我省察再省察,心中释然了一些。。

因此,特以此文记录在案,提醒自己,更多的学习以祷告交托、再交托。也愿大家都加油,在新年一开始的时候,就立定心志在人际关系上有更新的突破,迈向更喜乐的人生,加油。



[1]为你所不喜欢的人祷告的三个步骤:-

  • 1. 多为他/她的优点来替他感谢上帝:不要先为对方的缺点祷告,而要先为对方的优先感恩!再让你不喜欢的人,也必有他自己的优点,只不过当我们打从心里讨厌一个人的时候,就会不由自主的放大对方的缺点,使其缺点遮盖了他其余好的一面。除去心中多于的丑化印象的最佳方式,就是多多去发掘并欣赏对方的优点。

  1. 2. 求上帝让你我看到自己的不足:当我们不满一个人时,并不代表错一定是在对方。可能是我们心中有隐而未显的嫉妒在做崇。在碰到令你讨厌的人时,也要求神让你可以借机反省自己、看到自己的不足,这是基督徒迈向成熟所不可或缺的肚量。
  2. 3. 求上帝亲子介入,让神、你、他/他之间有良好的‘三角关系’:当你觉得僵硬得无法收拾时,那其实就是最好的时机求上帝亲自介入你跟他之间,让你、上帝与他,三者之间建立起一个彼此互动良好的‘三角关系’,那么即使再僵硬、再张力的气氛,都有可能奇迹的回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