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8, 2010

09年:年底长假实习

一般同学都到教会做年底的假期实习,做许多的探访及参与许多夜间的教会活动、忙碌的周末事奉,而我此行是在机构服侍。除了朝九晚五的时间非常忙碌之外,晚上都比较清闲,周末更是可以以‘没有公务在身的身份’回到自己的母会参与崇拜与活动,这份的心情是非常不一样的。是比较轻松也比较有个人的时间,但却也堪称是个充实的假期实习-在实习的当儿也有机会关怀、联络教会的朋友们。我觉得对我个人来说,是上帝给我的一份莫大的恩典与黄金机会,充实自己、好好休息,去面对未来更多的挑战。

因着有机会在机构实习,我对自己有了新认识,也开拓了我各层面的视野。

  • 神的心意:重新评估自己的行政恩赐,讶然发现自己的行政恩赐虽仍存在,但是我的心却不再满足于单单做行政的事务,上帝已经把牧养、教导的负担重重的放在我的心中;显明了机构同工不是我未来的服侍方向。
  • 充实的工作:很多人都问我,去机构实习有什么东西可做?感谢上帝给我充足的恩典,在短时间中,有机会接触各种不同的工作,包括输入两千多个地址资讯,学习认真做一份季刊所会经过的各种复杂的流程过程,包括学习如何校对、美编、翻译、包装等工作,另外也有机会重整图书馆,设立更新的图书馆面貌,参与许多翻译的事工,学习为宣教士按时祷告,学习看、观察、感受,身为一名机构同工,身为一名宣教士的生活与心路历程,是一份近距离的生活与接触,是平常所没有过的经历与经验。
  • 近距离认识宣教士:感谢上帝给予我如此的黄金机会能够遇见许多不平凡的生命,如: T, P, K, H, D君… 深深被他们的生命、对主、对灵魂的热忱所感动,也从近距离的交谈,发现身为一名宣教士所会遇见的困难与挣扎,也看见了他们对主的忠诚、毅力及坚持。
  • 丰富的资源中心:相当多的书籍,特别是有机会略读了很多近期放行的华文宣教书籍,实属荣幸,并且深受祝福。不单如此,我也有机会阅读宣教士的信件内容,获知他们所面对的真实挣扎,这扩展了我的视野并丰富了我的生命。

也许最叫我惊讶与兴奋的莫过于,朝九晚五的工作,竟然完成了我许多的梦想。两年来,一直期待自己能够有机会长期逗留母会,但是因着实习的地点遥远,没有机会回来母会,但这次的实习,却给了我八个周末,按时的参与教会各层面的活动,包括参加祷告会,晨祷会,小组活动,甚至也有机会在小组中分享,在崇拜及主日学当中学习事奉,与他们分享信息,心中欢喜无比。

另外,当然少不了的就是,重温美食,八个星期,吃尽许多的美食,花了不少钱,身材也走样了,但却也每一次与人共进美食的当儿,渐渐赚取了不少的友谊!

所以,总括来说,实习不留白!实习无悔!谢谢上帝丰盛的恩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