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3, 2010

健康的界限 2009年8月23日

有一次,有位弟兄在分享信息时,突然手提电话响,于是他非常自然、习惯性的拿起了电话,告诉对方他正在分享,然后把电话挂上了。但是,对方没有放弃;重拨。他再次的拿起电话重复的说:“我正在分享,等下才回复你。”

曾几何时,手提电话好像已经成为了我们身体的一部分。不论它在什么时候响起来,我们现代人都会非常欢迎它的入侵;非常自然的、习惯性、下意识的停下手上的一切工作来接听,甚至在睡梦中,我们也会情不自禁的顺手拿起电话,第二天醒来时,还搞不清是在梦中还是现实中发生过的事情。

手提电话的发明,到底是要带给谁方便呢?使拥有电话者受益?还是比较方便拨打电话的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随时都可以找到人,解决个人需要?

当我晚上忘记关机的时候,总会发现有些人,很晚还会有需要打电话找别人倾听他的需要,有些人总要很迟才会想起别人而开始发送短讯。

因着手提电话的发明,因着习惯性的接听与查看,我发现我变得无法专注。不断的接听电话对我来说,会双倍快速耗尽我的体力与精神。我发现,当我惯性的接听电话却忽略了自己的心情时,就会产生极度的烦躁,而麻烦也会跟着来找我,就算一边祷告寻求神的智慧与能力,一边听电话,也还是可以感到自己的不耐烦,而导致关系破损,红灯亮起。。。

当然,感恩的是,生命总是这样,当坏事连连发生的时候,也是最好的时刻,再一次的检验自己的生命,重新整顿出发。

(每一次的挫折,都再次的被提醒,生命中的好、正常、顺境,其实都不是理所当然的,而乃是上帝的恩典。每一次关系的破损,重新被修复,都是再一次的体验耶稣基督里爱的宽恕。因着生命中有耶稣,我们才能带着感恩的心,彼此饶恕,彼此原谅。但,当然不能总是如此轻视恩典。。)

因此,我认为设下界限仍是必须的。偶尔让手机提早打烊,对我来说,绝对是必要的。你呢?

耶稣虽然什么时候都得空,都愿意被人干扰。但是,耶稣也常常在夜深人静时,退到旷野充电。。更何况我们呢?

当然,手提电话,也有其好处。比如,近来情绪低落,好友的一通鼓励人的信息,一通轻轻的问候与聆听。。犹如雨后的彩虹,犹如沙漠中的甘露。。非常的滋润,非常的安慰,谢谢啦,朋友们。。也感谢神丰富的供应。阿爸父上帝,谢谢你的贴心。。

只是,我要说的是,还是要设下界限。。免得被它操控了。。健康的界限,带来健康的人生。(加油!)

2 comments:

  1. 手机,本来就是用来方便人的便利品,却往往被朋友、上司、情侣、家人用来操纵人的工具。
    界限是自己设立的。
    每个人都需要节制和自律。

    ReplyDelete
  2. 沙崙,木堯木堯,貴寶:谢谢留言。特爱贵宝的statement,生存乃是不断的在内心与灵魂交战,写作是坐着审判自己。。重新看回自己书写的文章,心中真的是多了一份的提醒与审判,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