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7, 2010

阅读与推理

新学期的开始,意外的发现了一个隐藏的科目《阅读与推理》。课程时间表上有一个主要是给第一年新生的主修课程,恰巧那段时间也是我空挡的时间,于是想着要去旁听这个科目。

但是,却在过程中遇到种种的难题特别感到挫折的是,这个科目上课时,是需要上网的。然而,不知何故我的电脑却一直出现障碍,无法上网,而且是全班唯一无法上网的那一位,这对我来说,造成了一定的困扰与烦躁,不单只是影响了我学习的进度,也影响了我的心情。

虽然,已经请教了同学来处理我的电脑,但是在课室中的它,仍然表现得差强人意、仍旧罢工、无法正常操作。我发现,我自己可以烦躁到一个地步,频频问自己许多负面的问题;遇见那么多的问题与障碍,那么多的负面信息,这是否意谓着,不应该继续来上这个课程?为何要这么辛苦、不管我怎么弄,弄来弄去电脑都不听话,你还想上课?往后的每一堂如果都需要用电脑的话,我要如何上课呢?电脑技术一流的兄弟已经离开校园了,我该怎么办呢?这,是否意味着,我与此课程无缘?

当我们遇见挫折的时候,我们一般的反应是什么?烦躁?放弃?逃避?祷告?

祷告了好久,仍然无法做出明确与果断的决定;明知道上课对我有益,但是却因着摆在面前的种种难题,让我异常郁闷并却步不愿前行,想要放弃算了。。然而,天父却适时的派来了天使,当我与战友分享我心中挣扎时,战友适时的提醒与鼓励,再再的滋润了我的心灵,加添了我足够的力量向前行,使我成功挤进了这一个课程。

谁说这世界没有天使?天使尚在人间,并且愿意随时给我们加添力量。

昔日,在客西马尼园上,耶稣极其伤痛、汗珠如大血点滴在地上祷告时,天使就显现,加添他的力量(路22:43-44)。耶稣尚且需要天使给他加添力量,更何况是我们?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