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1, 2014

时间3 约会取消

是不是每一次的约会取消,我都会感到是好事呢?其实也不是的。
3年来,总共有两次的约会取消,让我非常的不好受。

第一次,是因为期待已久却临时取消了,非常的难过和失落;不单如此,我也因着答应这个约会,而拒绝了同个日期的另一场讲道。结果,约会不单取消了,第二场的讲道也已另有人选了。除了难过、失落,我发现里头还有生气……

第二次,是最近的事。话说有位朋友,一直邀约我成为她所筹办的营会讲员,结果在我还没答应时,隔几天来了另外一个邀约。但是,基于先到先得,我还是答应了前者。没有想到的是,时隔几个月,她说:“营会人数太少,不好意思,取消了!”对我来说,又是一个预留了却又临时抽起的项目,实在是莞尔……

想了想,为何这两次的感觉特别不好呢?是不是因为,有‘竞争’呢?是因为有2个邀约,所以被抽起时、特别心痛?也许吧,成为一名自由传道人,原本就没有固定的薪金,所以保留起来的日期也就意味者是‘努力赚钱’的好日子。临时的抽起,也就意味着‘金钱的损失’?如果原本就没有其他邀约,突然的取消,我会感觉不好吗?我想,我还是会的,因为时间已经预留了,突然被抽起,也就意味着少了一次的机会述说神的作为。

当然,换个角度来看,其实我也还没有完全准备好讲章,也不能说是什么损失。只是,日期定了,我就会花时间思考、酝酿讲章等。当时间和日期保留了,但却临时被爽约,说实在的,还真的是有点那个。。。

但是,当然,每一次事过境迁,回顾数算,我都无法不惊叹知晓,万事互相效力必叫爱上帝的人得益处。只要我持续的爱上帝,我必能体会、体察,上帝是永恒中的时间精算师!纵是如此的抽起,对祂或我而言,其实还是可以不是损失!神还是在时间中赐下了不同的惊喜在其中。


谢谢上帝,有上帝真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