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6, 2014

神的算计/计谋

有一回,临时成为替代讲员。

不知道是哪一部分的沟通出了问题,可能是我自己听得不清楚吧,结果来到现场,崇拜进行的当儿,才发现原来对方教会,在我证道之前是有自录短片的播放。

一般上,若是堂会有在证道前播放影片,我的习惯就是就地取材,纳入成为讲章的一部分,以至于会众能够更加吸收信息。但是,因着事先不知道,所以一边看的过程,一边只能惊心胆跳的祷告,“神啊,我可以如何改变我的讲道内容呢?”感恩的是,重新看回预备好的Slide,大部分的内容都还可以使用,而且,神亲自临时加添力量和应变能力,使整篇的信息,根本看不出是和有缺乏沟通的现象出现!心里除了感恩还是感恩!

除了感恩,我发现,我心里还稍稍的充满了对神的赞叹!赞叹于神奇妙的工作和引导,我知道这又是一场上帝的算计!一场上帝早已经算计的场面。从讲员被换成是我的时候,神是否就已经正在精心策划呢?包括如何移动拍摄的年青人的心思,包括我的讲章预备?我不知道。。


但是,我知道的是,我所敬拜的独一真神,真的不愧是大能、全知、全能的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