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3, 2015

1月8日 奇特之雨

鱼儿、蝌蚪和蜘蛛有何共同点?答案是,牠们都曾经像雨点一样,在世界好几个地区从天而降。在澳洲小镇拉加马努(Lajamanu)下过鱼雨;日本中部有好几次下过蝌蚪雨;阿根廷的圣贝尔纳道山(San Bernardo Mountains)则有蜘蛛如雨点般从天落下。虽然科学家怀疑风是带来这些奇特之雨的原因之一,但却无法完全解释这些现象。

先知以西结描述了一个更加非比寻常的雨,那就是甘霖(以西结书34章26节)。甘霖是形容久旱之后的雨水, 是一种人人都想念, 渴望它随时降临的雨水。以西结先知提到,到那时上帝会降下充满福气的甘霖恩雨,来洗净更新祂的百姓;他们必有足够的食物,必能安然居住, 不再过为奴或被掳的生活,不再受惊吓, 也不再羞愧(27-29节)。这蛮有福气的恩雨, 将使以色列人与上帝的关系得以修复,百姓知道上帝与他们同在, 上帝爱他们,因为, 「以色列人是[祂]的百姓」(30节)

同样地,上帝也赐福给现今世代的人。蛮有福气的恩雨有时滂沱倾泻,有时点滴落下。然而不管多寡,我们所得到的好事美物,都带着上帝的信息:「我看见你的所需。你是属我的,我必看顾你。」

默想/反思:
1) 每天的福都提醒着我们:上帝与我们同在。我有为着所渡过, 所领受的福气, 感谢神吗?
2) 当生活中有沮丧或遇上了困境, 我是垂头丧气被困难打败了, 还是蛮有信心, 抬头仰望期待神早日降下甘霖恩雨?

祷告:
主啊, 感谢你总是看见并知道我所需要的。谢谢你的看顾, 教导我常常数算你所赐的福气恩雨, 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感恩祷告, 阿们。

改编自灵命日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