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3, 2015

1月9日 情书

我何等爱慕祢的律法,终日不住地思想。—诗篇119篇97节

有时候, 我们会迫不及待想要看电话或面子书。为什么呢? 这是因为我们期待里头有我们所在乎的信息。
有人说,圣经是上帝给我们的情书。不过,在某些时候,你可能跟我一样, 都不太愿意把圣经打开;而我们的心,更是无法跟诗人所描述的产生共鸣。

用'情书'来形容圣经, 是非常贴切又美丽的。若我们真把圣经视为情书, 那我们就能带着一颗既爱慕又渴望的心来阅读它。

无可否认,我们手上的这本圣经情书, 无论是文体、用词、排版,甚至格式,都欠缺现代化!这不是还挺考验我们的耐性和持续性的吗?

因此在这时代中,我们当如何爱慕神的律法呢? 首先,我认为我们要经历祂的爱!唯有当我们一次又一次的察觉~~祂是了解我,疼惜我, 在乎我的。。。因着这些被爱的感受, 我们就能克服阅读过程中的障碍。
当我们对上帝的话语越是深入了解,我们对祂的爱慕就越深,而这份爱慕,又会激发我们更想认识上帝。

默想:
1) 当我翻阅圣经时,我可有期待:那爱我至深的上帝,祂,有话要对我说吗?
2) 当我在读这部千年历史书时, 我有看到那一些和我一样软弱的人,是如何蒙神所爱, 蒙神眷顾吗?

祷告:
主啊, 愿我爱慕你宝贵主言,能够发掘你真理宝藏, 满得圣言亮光。

重编自灵命日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