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8, 2009

没有选择的选择

2008年,5月初的晨祷会


如果要你闭上眼睛,马上想1-2件,你人生中无法选择的事情,你想得到吗?

--你不是很想参加却必须参加的活动?;你不想动的功课却必须尽快完成的功课?

星期四晚上,晨祷负责人之一的锦芳姐妹,突然邀请我带领星期五早晨的祷告会。

按照自己的个性来说,在这么忙碌的日子中,赶着专文,不知道几点会睡觉的我,一定不会答应的。但是,神却改变了我,我居然只犹豫停顿了不到一分钟,就答应了;然后,更神奇的是,走进房间,想到快快的思考整理一下大概明天晨祷要带领什么样的祷告事项。。谁知,突然灵感一来,写了好些代祷事项,然后顺手翻过废纸的另一面,咦!!竟然是我上次在实习教会青团分享的讲章:《没有选择的选择》;突然心中一动,目前的我们,不也是在许多的不能选择的选择中吗?快到期限的专文、考试及忙碌的实习事务,还有一大推的课外活动必须参加、出席,不论喜不喜欢,都要如期做好,都要如期进行与出席。

于是,稍微剪彩缩短了信息,加上一些的歌曲摘选。前后竟然只花了不到十分钟,比平时任何一次带领的准备功夫,都来得快。神真是个非常超级棒的神!当我愿意的时候,他也非常的“给脸”,没有占用我任何的时间,还让我提早做完我的专文。比预算的时间还早睡觉。我还能说什么呢?祷告交托、调好闹钟,预备第二天的带领咯。。(当然,闹钟依然没有响,我就起身了。。),感谢神,那一个早上,我们有美好的分享与祷告的时间。

当我们面对没有选择的选择时,你我是如何的面对呢?

  1. 埋怨、逃避、以其他东西取代
  2. 即时收拾情绪:学习当学习的功课,站稳信仰立场,活出信仰。

愿神祝福我们,好像但以理般,在面对着不能选择的选择时(被掳到巴比伦、用三年的时间学习新语言、还要服侍那位抓拿他的狗皇帝),但以理还是适时的收拾心情,每天按时的来到神面前灵修,三次跪下祷告,并且对准焦点:时刻荣耀上主为其优先的考虑;而以智慧、策略与管食物的人谈判。

一个好的灵性生活,是能够帮助我们去面对生命的每一个挑战!(如何确保自己每天都有时间静默灵修在神面前呢?)

祈愿天父爸爸祝福我们每一位在 “没有选择的选择”中的弟兄姐妹们,都能靠着那加给我们力量的神,喜乐、积极的去面对挑战!加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