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09

兵乓友谊赛 2008年5月10日

五月中,与两位姐妹一起打兵乓的时候,Z同学突然插队进来打球,于是,我和S姐妹组成一组,J姐妹Z弟兄一组;打了几粒球,我就发现对方太强了,我们这组完全没有胜算,有点丧志;但是为了鼓励 S 姐妹并且激励自己,我居然做了一件自己都想不到会做的事,做了之后,连自己都很欣赏自己的事情!哈哈我深信既不是我可以想到的方法,那就一定是那位住在我里面的圣灵之提醒咯!感谢开化了我的头脑

事情是这样的,当对方的分数遥遥领先7分的时候;我竟然可以告诉S姐妹,我们的目标是破O蛋;于是,接下来,很快的我们就把0给打破了,一分换一个高兴,这样倒给了我们追成156(本来真是会吃0蛋哦!)

第二局更绝!粒粒皆开开心心的“赚”回来,每得一分,我们就呐喊握手。。一粒粒小心的追,好过瘾!结果:我们居然赢了!一分分的获得,一份份的士气,对方乱了阵脚,哈哈,好玩好玩。。

透过这个过程,我感到神似乎提醒了我:在人的一生中也是如此,总有许多不如意、不顺的事情会发生;但是,因着我们有了这一位永远信实,永远向我们展开怀抱的天父爸爸,我们就比别人多了一份的福气,天父喜欢我们这样的依靠他,只要我们倚靠他,去学习享受每一种的过程,就像刚刚玩过的兵乓一样,虽然很难得分,但是也还是要学习去享受、学习去慢慢突破自己,而不是要求自己一步登天的超越对方神从来不要我们和别人比呀,神乃是要我们靠着他去看见“有他在我们里面,我们就精彩的画面”,并且向世人去见证我们是神美丽的作品。。

学习:每一次不单只是要告诉自己尽力投入、乃是也要适时的鼓励、激励掉队的同伴或队伍 (反思:在我们的身边,哪些人是掉队的弟兄姐妹呢?我可以给他们什么样的协助?)我可以如何让大家都能够享受过程,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我学习到,在各层面上去突破自己的极限、引发潜能,不要一开始就认定自己不行、也不看对方的优越,乃是单单的把目标定在可以达成的目标。。然后一起享受夺标的过程。。。并且分数、绩效真是不太重要的,因为,当我们一步步的向前迈进的时候,我们其实早就已经不小心的超越了自己的极限了,我们早已经得到不可换取的奖赏因为我们早已经把我们以为不能做到的事情完成了!!!分数、业绩只是一个看得见的衡量,看不见的内心衡量--神怎么看,神喜悦吗?才是最重要的

感谢天父在周末给我的礼物,。。这让我又想起了,这个08第一学期里头的学习,特别是透过教会历史、英文的艰难学习过程,再次的肯定我,虽然它们是很难,但是当我无助的时候,我切切寻求他、倚靠他的时候;他如何的启发我,给我各样的策略方法,去恶补。加强我的掌握。。发现其实任何的难题,都可以靠着他做到的。虽然考试还没有考完,但是我却可以感觉到,我已经“通过”考试了。

感谢天父的提升、怜悯、恩宠、援助。。。感谢你啦,爹地,我爱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