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8, 2009

分数 VS 学习

2008年,工作多年后,重新回到学府上课。发现了“新的自己”。一直以为自己是潇洒的人,但原来我竟然会在意分数!在意GPA!(搞什么嘛。。)

上英文课不久后,我就发现一个残酷的现实。虽然,我很喜欢老师的教课而且在课堂上,非常有学习与启发(甚至可以说,是我这学期,得着最丰富的课程!)但是,当我一想起,我根本不知道考试会如何考?我到底会不会在考试中及格?我的心就非常的沉重;每一次考量,在C-A-之间的大横沟,会如何影响我整个学期的努力,我就会冒冷汗。。。

主啊,我什么时候,竟然如此在意分数呢?

到底是学习的过程比较重要还是分数比较重要?

神哪,为何我如此喜欢、认真上课的科目,会是自己最没有把握拿好分数的科目呢?(无法解释的郁闷:长久以来,对于自己喜欢的科目,总是得心应手,但如今:竟然定律无法操作。。情何以堪)

做专文的时候,虽然会祷告,求问神给予合适的题目,但是心底竟然会慎重的酌量、考虑希望所选的专文题目,是与相关老师的信仰立场同一路线。并且非常害怕,若圣灵引导我去做的题目可能与老师的信仰立场不站在一路论点的时候,我该毅然坚持还是另选题目?原因仍是:害怕分数被影响。

一直都理性知道,学习过程肯定是远远超过分数所能带来的高价值。奈何,它却是这个学期中,经常必须面对的挣扎与压力。

另外,我觉得对我来说,做专文另一个最大的挑战,乃是:快速做完VS细工出慢货?慢慢的推敲总是容易让我对神的话语有新的学习;但是越来越多的课业要求,我能够每次都如此细细的推敲吗?靠自己不能,但愿神让我能。

后记:感谢神。神怜悯了我,走进学期末大考的前夕,靠着神的恩典及老师的帮助,我终于搞懂了,并且有信心不再惧怕的面对英文的期考,。。祝福我吧!

愿我能将所学的都铭记心中,并且学以致用。当然,还是老话一句:希望可以考个好成绩;荣耀上主,对得起爱戴我、疼爱我、祝福我走进神学之路的人。J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