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09

背书包

当我们背着书包去实习时,恰巧公车已无空位,请问你是如何处置你的背包呢?


你会继续的背着吗?

还是你会找个地方放你的书包呢?


我发现大部分的人,都会选择继续背着。原因可能有很多:

  1. 害怕书包被人错误拿走.
  2. 书包根本不重.
  3. 人潮太多无地方搁置书包.
  4. 甚至最有可能的是,完全!没有想过!其实是可以放下的。。。

请问,你是因着什么原因不放下而选择继续背着呢??

08年8月份,我在带领查经班的过程中,突然傻想,基督教里,会不会也有这样的一种背书包的文化,让我们潜移默化的被影响至------》有忧虑的时候,也不懂得交托给神??

总是在忧虑的时候,继续忧虑,然后倒头大睡,期待睡醒的时候(到岸/站的时候),烦恼忧虑已经不见了??


总是在忧虑的时候,无意识地忍受着忧虑,而忘记了交托给我们慈爱又全能的上帝呢??

圣经是怎么形容忧虑的人呢?


马太福音630,“你们这小信的人哪,野地里的草,今天还在明天就丢在炉里,神还给他这样的装饰,何况你们呢?”


圣经形容背负忧虑的人,乃为小信的人。天哪,是小信的人也(Little Faith)。

忧虑乃是对创造我们、救赎我们的主》缺乏信心的人。。。


求主怜悯我们,什么时候软弱,什么时候就靠主刚强。

愿主帮助我们。。


什么时候忧虑,什么时候就懂得交托给神;

什么时候再忧虑,什么时候就再一次的把事情交给神。。

不断忧虑,不断交托。。


后记:

08年的实习,有好多个星期,我都是背着书包从实习教会站大约一小时的车程到吉隆坡,脚酸、肩膀也酸痛。。后来有一天我突然想到长期如此不是方法,于是我尝试去解决我把书包拿下来的障碍(我怕有人错拿或是偷拿我的书包)。于是我把贵重之物,用一个腰带囊在腰上,其他不太重要的东西就留在书包里头,然后把书包放在司机座旁或是空挡处上,祷告交托求天使帮忙保管(因为有时候,人潮太多,我被挤到里面去了,书包远离我的视线)。即或不然就算不见了,我还输得起(因为没有失去重要物件)。于是重担不见了。。

太高兴了,从此搭车不再是件苦差。。感谢神。。愿神帮助我在往后的生活中,也是如此;懂得常常把难题交托,祷告求神给予生活智慧去应对大大小小的事情。。让生活因着神的介入。。充满更多更多的无比乐趣。。

我越来越享受搭公车的时段,你呢??愿神也赐你愉快的实习旅程,愉快的生活,阿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