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09

苹果的故事

建立一个新习惯,容易吗?有时容易,有时难。

因着健康的缘故,告诉自己要开始一个新的习惯,也就是每天吃一颗苹果。但是,一开始的时候,总是忘记吃,记得的时候却又时间不对-不是碰到饭后就是碰上了上课时间。

有一天,突然灵感一到,想到一个好主意,就是把苹果的时间放在吃早餐前,而且是把它和几个惯常做的习惯配在一起,结果非常意外的,马上就驾轻就熟。

怎么做呢?也就是每天一早起身,去厨房拿烧水时,就顺手的将苹果从冰箱拿出来,和烧水一同带回房间,放在房间的桌上。读经祷告后,就把苹果拿去削皮,之后就一边咬着苹果,一边踩着轻快的脚步到校园中散步,看看花草树木、呼吸新鲜的大自然气息,转一个圈,散步完毕,苹果也吃完了,而吃早餐的时间也到了。

就这样,非常轻松的把吃苹果的好习惯建立了起来。有一天,倒是发生了一件意外的事情。也就是吃苹果时,意外的咬到‘怪怪’的味道,原来是咬到‘烂’的部分,结果必须小心翼翼的吃,才发现削皮的时候,所呈现出来的完整苹果,竟然在咬下去的时候,才会发现到有个部分的苹果已经烂了。第二天和一位同学分享的时候,才知道原来苹果是从里面烂到外面的水果哦,好奇怪的水果哦。原来,因为苹果都有打蜡的缘故,就算里边的苹果已经开始腐烂了,但是因着苹果的外表有蜡的保护,仍富有光泽而无从得知,只有在吃的时候才会发现它是否有腐烂。

这让我联想到,是的,生活中不也是一样吗?很多东西,虽然外表可以很美,但是里面却已经是败坏的。不读经不祷告,可以吗?当然可以,生活还是一样的过,人也还是可以处在许多的顺境中;但是不灵修不祷告、不愿意在小事上坚持自己的信仰,虽然一时间感觉不出有什么问题,但是时间一旦久了,它就会暴露出我们里面的‘腐烂’,那种属血气的枯干、轻浮,总是在不经意间就流露了出来。甚至,它也会让我们对罪恶非常的不敏锐,延伸到行为上的许多过犯,虽然外表仍旧是新的,但是内心却一天比一天更加的腐烂。

诗篇13923-24,“神哪,求你监察我的心思,试炼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里面有什么恶行没有,引导我走永生的道路。”愿上帝帮助我们,成为里外都更新的人。不单像苹果一般有外邦上的光泽,也乃是内心一天胜似一天。

2 comments:

  1. 怎么会“搬家”?
    不知我所理解的“腐烂”,是不是你所讲的“腐烂”。但是,同感。是时候检查我可有内部腐烂现象。

    ReplyDelete
  2. 水方人子建议,我附议,‘搬家’的事就这样成了。。

    ‘腐烂’一样吗?哈哈,不知道是否相同?
    看官自行解读吧。。哈哈。。

    阅读愉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