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09

人际关系再思

人际关系乃是一门深奥的学问,越是在人际关系上碰钉,愈体会到上帝是个受伤的恋人,受伤但是非常坚忍的恋人,爱上人类乃是其痛苦的开始,但是他选择了他所爱的,爱他所选择的。

当我自己在人际关系上受伤的时候,心中常有的三连环步骤。第一个反应是痛,再继续受伤的时候,第二个步骤就会开始有“长痛不如短痛”的想法,将那个得罪我、使我受伤的人,从我的友谊名单删除;再受伤的第三个步骤就是会对自己说,“我需要闭门疗伤”,不管你是谁,请退避三舍,我谁也不想去entertain;

然,慈爱的恋人上帝却并不如此,。。 每次我呼唤他,他总是‘收拾心情’,不论他的‘情绪’如何受伤,不论他对我有多少的失望、挫折?他仍然毅然的选择回应我、entertain我、聆听我、怜惜我、关爱我。。受伤的恋人总是一次次的等候,等候我什么呢?等候我心甘情愿的。。回。应。他。的。爱。 我是谁,竟配得如此伟大的受伤恋人-上帝的疼惜?

上帝如此爱我们,我们咁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