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4, 2010

神妙的归心祈祷法

最近看了一本好书,由 M. Basil Pennington所著的: 《神妙的归心祈祷》,是一本天主教祈祷的书籍,在他的书中页60-68以及封底的简述中,稍微介绍了这个祈祷法的简单操作,我个人觉得是个非常好的祈祷方式,帮助我集中思想在耶稣身上。

神妙的归心祈祷之简单四步骤

1)放松,坐下,静心。把天主放在内心深处,感觉他的存在。意识他的伟大与慈爱。意识天父对我们的爱,渴望与他一起,与他结合,成为一体。承认他的美丽,赞美他,拥抱他,感谢他。简简单单的完完全全归向他。

2)沉溺在一种爱的专注状态中。默念与‘爱’相关的字句。用一个词集中精神:爹地/耶稣等简单的词句,越简单但能表达就好。让爱的话语轻柔地涌现;意识到你自己的存在,并在爱中转向天主。

3)每当有杂念进来的时候,不要自责,而要收心,再次轻轻的用祈祷词(运用静观的口诀:天主,求你快来拯救我;上主,求你速来扶助我。主耶稣基督,上帝的儿子,求你怜悯我。让自己重新回到神的临在内)。

4)祈祷完毕后,不要马上进入日常的事务中,乃是慢慢地念一念使徒信经或是主祷文,体会每一字,每一词的含义。它所带来的平安将使我们更平稳的进入日常生活,并且免生理在沉静后突然的醒觉所带来的痛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