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2, 2015

2 正直值多少钱?Integrity

什么是正直?正直包含了有勇气坚持自己的信念,诚实不欺的性格,即使在财富地位上没有大收获,内心也是快乐和满足的。

今天要思考的是,到底多少钱可以买下你和我的正直情操呢?

有一回,家里的热水器坏了两粒,请牌子公司的职员来修理。问价钱的时候,顺口问是否有得折扣?他说:“可以的。你修理两粒,我只开一粒的价格单,行吗?”哦?什么意思呢?他继续解释,“另外一粒的价钱你就直接付给我,那么就有折扣了。”

他看我犹豫了,继续游说:“这是很安全的。很多顾客都是这么做的。不必担心……”

这,……到底是一种出人意外的‘促销优惠’?还是一种变相的‘互相利用’所衍生的贿赂、服务品质不断下降的主因?员工和客户,心里想的都是如何赚快钱、如何省下更多的钱?
今天的社会,正直到底值多少钱?

当我们为了赚一个快钱,或是贪一个小便宜而放弃了正直的情操,值得吗?
到底,多少钱就可以买了你和我的正直情操呢?是几元?几十?几千?几十万?或是永远不卖?

那一天,我算了算,区区的几十元优惠,根本不值得卖掉我的正直情操,才罢免了这场的试探。

但是,若一天,正直的情操遇上了千万数字,我,能够抵抗得了吗?我真实盼望我能时刻警醒自己,逃避一切的试探,永远、永远不需要卖掉自己的正直情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