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2, 2015

3 受伤的恋人


人际关系乃是一门很深奥的学问。近年来,越是在人际关系上碰钉,愈体会到上帝就像是个受伤的恋人;频密受伤但是却同时也是个非常坚忍的恋人。上帝爱上人类乃是其痛苦的起点,但是他选择了爱他所爱的、爱他所选择的。

从小到大,当我在人际关系上受伤时,心中常有的三连环步骤。第一个反应是痛,再继续受伤的时候,第二个步骤就会有长痛不如短痛”的想法,想要将那个得罪我、使我受伤的人,从我的友谊名单删除!再受伤的第三个步骤就是会对自己说,我需要闭门疗伤,不管你有没有得罪我,请你们通通都退避三舍,我谁也不想去entertain!我非常需要时间疗伤,才能重新出发。

然,慈爱的恋人-上帝却并不如此,…… 每一次当我呼唤祂时,祂总是收拾心情,不论祂的 “情绪如何失控或受伤,不论祂对我有多少的失望和挫折, 祂总是毅然的选择回应我、entertain我、聆听我、怜惜我、关爱我。

受伤的恋人总是一次次的等候我,等候我什么呢?等候我心甘乐意的……回应祂的爱!啊!我是谁?我竟如此配得这位伟大的受伤恋人-上帝的疼惜与怜爱?


原来,我在上帝眼中是如此蒙爱的, 上帝原来是如此的爱我们,我们咁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