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6, 2015

一月二日

两个十几岁的少年,听到他们父母的车声,立时惊慌失措。他们要怎么向父母解释家中的一片狼藉呢?当天早上,父母开车出远门之前,父亲明确下令:不准开派对,谢绝吵闹的朋友。然而,一群爱胡闹的朋友来访,二人就不顾父亲的警告,允许他们留在家中。现在家里混乱不堪,两个男孩醉醺醺的,而且披头散发、衣衫不整。他们因为害怕,便躲起来。

当亚当和夏娃选择违背上帝后,听到上帝走近的声音时,他们二人必定也有相同的感受。因为恐惧,二人藏匿起来。上帝呼唤:「你在哪里?」(创世记3章9节)亚当回答:「我在园中听见祢的声音,我就害怕,因为我赤身露体,我便藏了」(10节)。因为罪,我们感到害怕和赤裸,而且更容易被试探诱惑。

如今,上帝仍然向人呼唤:「你在哪里?」许多人逃跑、尝试躲藏,或是掩耳不听祂的声音。可是,我们根本无法躲避,上帝清楚知道我们身在哪里。与其因恐惧而躲藏,我们可以选择这样回应:「上帝啊,开恩可怜我这个罪人。」(路加福音18章13节)

默想: 
1) 你是否愿意从罪的重担得释放?
2) 你是否已经胜过罪恶的捆绑?

唯有基督的宝血才能遮盖我们的罪。


祷告:
「上帝啊,开恩可怜我这个罪人。」

改编自灵命日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