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6, 2015

一月六日

爵士乐手贺比·汉考克(Herbie Hancock)在初出茅庐时,当时的音乐传奇人物~迈尔士·戴维斯(Miles Davis),曾邀请汉考克在他的演出中参与五重奏。

在访谈中,汉考克承认自己当时很紧张,但那是个十分美好的经验,因为戴维斯乐于照顾新人。一次在演奏时,戴维斯独奏快到高潮时,汉考克竟弹错了和弦。他感到很羞愧,但戴维斯却若无其事,继续演奏。汉考克说:「他及时改变了旋律,把我所弹的和弦化错为对。」

这正是一个充满恩典与慈爱(恩慈)领袖的典范!戴维斯并没有怒斥汉考克或是让汉考克出丑。他也没有责怪汉考克破坏了演出。戴维斯只是简单地调整一下他的计划,就把一个可能破坏演出的错误,变成美丽的旋律!!

戴维斯为汉考克所做的,其实也就是耶稣为彼得所做的。当彼得削掉一个来逮捕耶稣的人的耳朵时,耶稣就把那耳朵接回去。( 路加福音22章51节,  耶稣说:" 到了这个地步, 由他们吧。就摸那人的耳朵, 把他治好了) 显示了祂的国度会带来医治而非伤害。耶稣再三藉着门徒们的错处,展现出更好的处事方式。

耶稣为祂门徒所做的,也是祂为我们所做的。而祂为我们做的,我们也可以照样行在其他人身上。与其放大别人的每个错误,不如把错处化为美丽的行动,就是赦免、医治和救赎。耶稣能将每个人所犯的错处, 转化成祂恩典的管道/见证。

默想:
1) 有谁曾经在我的窘境中, 向我施予恩慈之手? 今天就用言语或行动答谢他。
2) 在这有点冷漠的社会中, 我愿意主动并持续成为给人恩慈的人吗? 我愿意把对方的错处化为美丽的行动吗?

祷告:
主啊,祢知道我们多么容易犯下自私又愚蠢的错误。请赦免和更新我们。为着祢名的缘故,改变我们生命中最糟的部分,使之成为祢的荣耀。阿们。

改编自灵命日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