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0, 2020

圣灵与火 10/7/2020

你可能很熟悉约翰福音3:16,但却对路加福音3:16非常陌生。施洗约翰说他只是用水为人施洗,耶稣基督来的时候,祂要用 ‘圣灵与火’ 来给人施洗。我的生命已经历了这洗礼?

什么是火?当金银投入高温的火炉中熬炼时,渣滓杂质会浮在表面,所有不纯净的渣滓都要被撇掉,纯金纯银才会露出呈现。因此,圣灵的火有炼净的作用,可除去我们生命中老我的杂质。


默想

信靠耶稣洗礼之后,我的生命可有别人看得见的改变?圣灵可曾向你指出并持续地炼净你生命中不圣洁的部分?

如果没有,那会不会是你并不信任祂,甚至有点抗拒或是已经远离了以神为中心的生活?

真正的信任是*持续地* 在思想、言语和行为上都刻意选择并追求完美的道德/圣洁生活。这包括了忍受上帝在我们生命中所作出的持续炼净与扬净扫除的工作,与祂合作去辨别并挪去那些不讨上帝喜悦的邪念与恶事。


祷告

上帝啊,求祢的圣火继续炼净我生命中祢所不喜悦的渣滓。光照我,帮助我愿意赶紧认罪、顺服地放下自我与骄傲,恢复我对祢话语的爱慕以及对圣洁的热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