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0, 2020

大龄的懊恼 17/6/2020

当父母与长辈不断地催促我们找婚姻伴侣,会不会无形中挑起了我们心中的那根刺,而产生出埋怨与自怜的心态呢?

# 朋友都已进入婚姻,我怎么会还没有对象?
# 我有这么差劲吗?
# 为什么我的际遇那么差?
# 上帝做么不帮我?
# 我受不了了,真的很有冲动随便 “抓”一个就进入婚姻中?


默想

多少岁是适婚的年龄呢?

其实并没有最适合结婚的年龄,只有两情相爱的人,才能找到适合进入婚姻的时段。

单身,真的不好吗?
婚姻,真的是对每一个人都好吗?

身为人,要如何化解别人加诸在我们身上的无形压力呢?

除非我们在上帝里面找到满足点与安全感,不然社会将不断地冲击我们,使我们无法站稳自己/真理的立场。就算不是在婚姻上随便抓一把,也会随波逐流被世俗的其他价值观所吞噬。


祷告

是的亲爱主,只有祢才能满足我们所有的需要,给我们充足的安全感。帮助我们更依靠祢解除压力,更警醒地胜过世俗价值观的冲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