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6, 2020

读经的艺术(3/7/2020)


我喜欢在清晨祷告后尽快地打开圣经,按着顺序有系统地读,并把有触动的字眼稍微highlight。

读完盖起来之前会再望一眼那些已经被 highlight的,花一点时间咀嚼默想之,或稍微记录她们所告诉我的真理以及她们和我生活的连贯性。

默想
每年遍读圣经帮助我们更全面认识圣经中所启示的上帝。选择性的阅读使我们只能以狭隘角度看神,无法全面地认识。

没有Input ,哪里有 Output?
圣经是一生的读物,它需要我们用尽一生重复阅读。读经最重要的真不是完全读懂它,大致可以吸收就好了。

不习惯/不舍得在圣经里做笔记?那真的是太可惜了。难怪有读难进脑,一本可以用到老。

祷告
真理耶稣,求祢让我带着敞开与柔软的心继续按时读经。让我看见又听见祢的指教,让我们越读越感兴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