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5, 2020

有求于人 (13/7/2020)

有个很著名的人生了重病,久病不愈。后来,他听说邻国有个神医很厉害,于是带着国王的介绍信去见这位神医。他原以为自己身为强国大使,又备有官方信件,对方一定会出来恭候他,然后按手在他的患处呼求上帝的名医治他。殊不知神医非但没有接见他,也没有出来迎接他,只是随意地打发了一个仆人把一个怎么看也不像医治秘方的简讯告知。结果,这个人怒气冲冲转身走了。

名人身边的官员就劝他:“先生,要是神医吩咐你做很困难的事情,难道你不去做吗?现在他只不过是吩咐你’去沐浴得医治’,你应该服从才是啊。” 后来此人乖乖听话,半信半疑地去了约旦河洗澡。结果终于痊愈了(取自列王纪下第五章)。

默想

当我们有求于人/神的时候,我们的态度够开放和谦卑吗?抑或我们仍旧带着自己许多想法/面子/期待,以至我们无法谦卑地洗耳恭听,甚至如同乃缦那样会因着一些旁支,几乎错过了谏言/医治的最佳时机?

祷告

主啊,我该如何更开放,更谦卑地紧紧跟随祢?我该如何才能在困难中洗耳恭听您呢?求主怜悯我,提升我的悟性,使我不再对您设下任何不正确的局限。奉耶稣的名祷告,阿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